雾花

策藏、三日鹤、鸣佐、太中大本命!
我爱的太太不爱我——论杂食动物的产生
被自家小狐和鹤安利了小狐鹤——冷cp的痛

16/5/20贺文 鸣人中心

       那个人像花,种在他心底。蔓延生长的根,深深扎在他心里。
  鸣人在很久很久之后才知道,他是爱着佐助的。他爱着他,爱着那个黑发的宇智波。
  鸣人这一生,受过苦难,也享受过幸福。他曾是被所有人厌恶的九尾妖狐,也曾是备受爱戴的七代目火影。他感受过孤独,也享受过幸福。
  他以为他的一生已经是美好的了,他以为他是知足的。只是偶尔的时候,会想起那个游历在外的……挚友。想他一个人在外过得好吗?想他会不会找不到住的地方,想他有没有饿着,想他会不会遇到危险,想他是不是受了伤还在逞强,想他……有没有想他?
  这个世界真的太大太大了。鸣人是火影,更是忍者世界改革的领头者,每天每天都有无数的事情等着他处理,他甚至回不了家。
  鸣人还记得,终结之谷一战后,他曾笑着对黑发的友人说:佐助,等到忍者的世界真正改变了以后,孩子们就可以不用再背负无可奈何的痛苦,他们可以笑着上学,笑着和朋友玩闹,笑着长大,等到死的时候,回忆起来的也尽是幸福的事,不用再像我们一样,你说,这样好不好?
  黑发的友人没有回答他,但是,鸣人却看到了,自12岁那年他们分别后,再也没有看见过的,浅浅淡淡却无比温柔的笑容。
  后来他们各自成婚,互相参加对方的婚礼,有了温柔的妻子,可爱的孩子。那个时候,鸣人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他有了一直渴求的,一个平凡普通而美满的家,他追寻了四年的挚友也回到了木叶。他参加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和自己的友人的婚礼的时候,非常非常的幸福,心里满满的像是要溢出来似得。
  他满以为,生活会这样忙碌而确实一点一点变得幸福下去的。可是,某一天,他却突然感受不到友人的查克拉了。鸣人一开始以为只是佐助又去了哪个秘境。可是一天,两天,三天,一直一直没有消息。鸣人前所未有的恐慌。
  鸣人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,他让木叶情报部全力搜索佐助的消息一无所获,甚至试过开着仙人模式踏遍了五大国。可是没有,哪里都没有。鸣人再次感受到了十二岁时,他留不住佐助的那种绝望。
  日子渐渐的过去了,无论经历了多大的悲痛,人们依旧要生活下去。小樱放弃了,莎拉娜也放弃了,只有鸣人一个人还在不停的寻找。年岁大了以后,他卸去了火影的职位,再一次踏上了旅途。
  他曾经暗暗想过,等他和佐助都老了以后,就去旅行,他们可以去看看他们努力了一生后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,去看看希望的发芽。
  现在,鸣人只剩一个人了。雏田还在,博人和向日葵也在,很多很多的同伴们也在。可是,每每到深夜的时候,鸣人依旧感觉到刺骨的寒冷,就像是当年所有人都叫着他妖狐时候的,那种一个人的无助感。
  他一个人旅行,游遍了佐助当年走过的地方,一年,十年。
  最后,他停在了终结之谷。
  鸣人笑了,他告诉自己,那个时候之所以看到佐助痛苦,他也感受到了痛苦的原因,不是因为他们是同类人,而是因为,那是一生只有一次的,心动。
  鸣人慢慢的躺了下来,躺在当年他们结了和解之印的地方,扯开自己的义肢,就好像原来一样。他还是一样的,只是身边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#520报社#
  

   

评论

热度(10)